暴君冰魄诺伦

↑ 这个人只用电脑端,而手机端上不少功能在电脑端上是欠缺的
也就是,提问箱这些只存在于手机端的功能,我是看不到

雷点:诸如“大总回不来”“总一的总包括小总”此类言论
【单兵作战型CP粉】【五行缺夸症候群】
【傻白甜主义者】【同人be过敏重症】
【INTP-A】【NPC类型性格】
每天都在努力支援我萌的CP谈恋爱
让我与这些美好相遇,非常感谢。
*头像是籽楱老师画的*

毕业感言【绿蓝.小绿和小蓝】

CP:小绿×小蓝(绿蓝)

原作/作者:小绿和小蓝/ 笛子Ocarina

建议加载的人物模板:机器人篇


>>>>>>>


*在【百态温柔】这个合集里,有一个特集,专门收纳颜色废料

名为【Green in Spanish & Blue in English】(→Sp.GiS&BiE)

……这个名字稍微玩了点语言梗,不过是一点个人兴趣,不用在意


>>>>>


TITLE:毕业感言

 

“忽然觉得,我好像占了你天大的便宜……”

终于从贤者时间中缓过神来,小蓝其实也很意外:自己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?

十足一个不读空气、不解风情的棒槌。

 

“为什么呢?”小绿的话音从身旁传来。

 

小蓝偱声翻身侧躺,视线毫无防备地对上那双平常好奇的翠绿目光,慌得他下意识顺势偏开眼神,顺带一时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。

“小蓝?”

就算不看也能清楚感觉到对方向自己靠近,小蓝忍着飞速攀起的心跳和脸红,努力接上先前自己原本要说的话:“你长得这么好看,一直以来肯定很受女孩子欢迎的……”

尽管小蓝解释的话音渐说渐小,不过已经足够小绿领会他的意思。

然而小绿并没有急于回答,先是伸手拉起被子,盖过自己面前这人的肩头裹得严实,免得这只忐忑得本能地把自身缩起来的宝宝着凉。

不紧不慢地把人照顾妥当,小绿同时也整理好即将的发言:“大学期间谈过一位女朋友,但一直没亲密到这份上,到毕业的时候和平分手了。”

这下就轮到小蓝挺好奇了,“为、为什么?”

“你指哪方面?”

小绿的语调始终温和耐心,有条不紊,无形中稍微稳下小蓝提及这个话题时的忐忑不安。

“小绿你长得那么好看,又那么擅长跟人相处,又那么体贴周到,想来应该不会有女孩子拒、拒绝你……就、就是,你这样的情况,挺令人意外……”努力撑起本来就很薄的脸皮,小蓝在自己的心理所能承受的范围内,艰难地选择含蓄又相对合适的措辞,“呃……保守?”

说完这些的同时勇气也耗完,小蓝惴惴不安地垂下头,难以自已地在内心开始自我谴责,谴责自己管太多,也谴责自己太小心眼,等等。

这一切都被小绿清楚地看在眼里,看得他忍不住地既有点好笑,又有点疼惜。

 

“虽然念大学的时候已经成年,但毕竟还没出社会,还没到接受更多的现实问题的考验。”明明语气始终温和平缓,可小绿直视对方的那副神情透着不容置疑的认真,“在确认适合跟对方携手余生之前,我是不会采取过多的行动。”

后一句听得小蓝倏地一个抬头,目瞪口呆。

——可是你刚刚已经跟我……!?

这道呐喊不仅喷发得有头没尾,甚至没能被瘫痪的语言系统顺利呼出,只好在小蓝的内心强势地叫嚣着横冲直撞。

 

小绿看倒是看出来了——没办法,小蓝实在太好懂了——不过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定定地看着小蓝,留出给对方缓冲的时间,耐心地等着对方回过神来,或者说,冷静下来。

 

半晌过去。

 

“因、因为你父母的影响?”

稍微从激荡的心情中冷静下来,重新上线的理智顺带想起了另一件事,小蓝强忍住可能冒犯到对方的恐惧,小心翼翼地试图求证——小绿之前已经跟他提过原生家庭的相关。

“也有一点这个因素在内。”小绿就事论事实话实说,注视着对方的眼神不躲不闪,始终噙着坦荡和眷恋的柔光,“不过更多的,还是出于我自己的决定,基于我自己的原则。”

哪怕再迟钝,这下子也能听明白这番解释之下的谨慎和郑重——小蓝听得整个人烧红烧红,一半是不好意思,另一半是满心欢喜。

 

“小蓝你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?”双掌握着对方的双手,小绿明知故问。

小蓝猛地回过神来。

“因、因为……”暗自反省自己的阴暗私心,战战兢兢的小蓝还是乖乖地坦白——他瞒不过这个人、也不想对这个稳坐在自己内心特等位的人隐瞒,“虽然那应该是小绿你的自由,但一想到竟然还有人比我更亲近你,我就、就有点……心里、不舒服……”

“就像当初你发短信当面拒绝我的时候那样?”

猝不及防被翻了个旧账,小蓝慌忙低头,“我知道这个想法太自私了,对不起……”

谁知道,小绿竟然抬手掐了掐那张沮丧的脸。

不过完全没用力,生怕把人给捏坏了似的。

“逗你玩的。这点事不用道歉。”等小蓝重新抬头,小绿动作轻柔地把这个轻易自我厌恶的人圈住,一个抬头地下巴搁到对方的肩上,小小声地在耳边把余下的话说完,“而且,你能有这个想法,我其实还是挺开心的。”

温热的气息撩拨般的呼在耳边,痒得小蓝本能地挣扎扭动。没想到小绿这时却忽起坏心,特意更加锁紧了那个肌肤相贴的拥抱,用力得仿佛要把人按入自身的血肉,永远都不分开的架势。

 

“所以,以上就是小蓝先生你的毕业感言?”


小蓝浑身一定,脑子一时间没能拐过弯来,“毕、毕业?”

稍微撤出与对方之间的一点距离,小绿微笑着投出亮晶晶的注视。与此同时,原本圈着人的一只手顺着小蓝脊柱的弧度,力度虚无地一路往下。

一声慌乱无措的低声惊呼随即被撩了出来。

仿佛被小蓝的反应取悦,小绿满意地笑弯了一瞬的眼角,之后才意有所指地多加引导几句:“就没有别的内容了?例如……我的表现?”

慢悠悠的话音刚落,目标人物本就剩余不多的承受力被一举爆破。

 

红着脸哆嗦了许久,头顶冒烟的小蓝好不容易才憋足勇气,耿直地蹦出一句貌似没头没脑的话:“时好时不好……”

 

小绿闻言一愣,接着歪头想了想,忽地扑哧一笑。

羞得快要自爆的小蓝禁不住大叫:“干嘛了呀!?”

 

“关于时好时不好的这件事嘛……”慢条斯理地这么说着,小绿的话音不知不觉便带上了笑意,“据说,这是经验问题,只需多练练就好。”

“多、多……多多练练?”眼睁睁地看着对方又再往自己这边缓缓凑近,快要遭不住的小蓝不仅已经连话也说不好,脑子甚至自动随机切换着多个乐章,混乱又激昂。

反观那个笑得一脸恶作剧的家伙已经贴到小蓝面前,说话的嘴巴开开合合,似有若无地啄着跟前的唇,距离近得随时能把对方直接含下——

 

“要来吗?” 



【Fin.】


>>>>>>>


说在后面的话:

本以为,《丰饶之神》会是Sp.GiS&BiE的第一篇

结果,果然还是更喜欢随意地聊聊天

……嘛、无所谓了,我开心就好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517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暴君冰魄诺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