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君冰魄诺伦

↑ 这个人只用电脑端,而手机端上不少功能在电脑端上是欠缺的
也就是,提问箱这些只存在于手机端的功能,我是看不到

雷点:诸如“大总回不来”“总一的总包括小总”此类言论
【单兵作战型CP粉】【五行缺夸症候群】
【傻白甜主义者】【同人be过敏重症】
【INTP-A】【NPC类型性格】
每天都在努力支援我萌的CP谈恋爱
让我与这些美好相遇,非常感谢。
*头像是籽楱老师画的*

第05帧-皇帝【绿蓝.小绿2021年生贺24h/4:00】

CP:小绿×小蓝(绿蓝)

原作/作者:小绿和小蓝/ 笛子Ocarina

Paro:死对头·人情债

*绿鬓先生的24帧-小绿2021年生贺24h/4:00*

!小绿生日快乐 !


>>>>>


【第05帧-皇帝】

 

皇帝是有点武断的存在。

与此同时,他也代表着一个公允、实际、尊重承诺的人。

然而,由于自身所代表的道德戒律与禁令,出于这些理性和权威,皇帝本身也有高处不胜寒的隐喻。

 

******

 

小绿和小蓝是死对头。

而且是,超级不想见到对方的那种。

 

只可惜,造化弄人。他们两个从事同一个专业领域的工作,同为行业金字塔尖的优秀业者,日常工作时不时就会有狭路相逢的情况。

伴随以监视为名的家庭组建后,住在同一屋檐下的他们两个,更是抬头不见低头见。

除此以外,他们两个之间的人情债还越滚越大、越滚越大……不知不觉,已经演变为他们两个一辈子都无法清算的那个规模。

总而言之,在旁人看来:小绿和小蓝,他们二人的相处模式愈发的匪夷所思。

当然,这种事情,他们自己开心就好。

 

 

这一天。

 

“果然是错过了吗……”

一脸遗憾地走出猫玩偶专门店,小绿最终还是忍不住疲惫地塌下双肩,大大地叹了口气。

 

——可是这个限量版,据说是绝版发行……

 

小绿不太喜欢让别人知道自己的爱好,所以一般都是他自己亲自去店里看,而不是假手于助理他们。

而这一次,明明自己已经特意推掉了两三个会议,没想到还是没赶上发售。

尤其,今天还是小绿自己的生日。

本来,他对自己的生日,其实是没什么感觉的。只不过,刚好叠上了[跟喜欢的东西错过了]的遭遇……

饶是平素对小蓝以外均是从容淡定的小绿,心里或多或少地还是有些不畅快。

 

几乎是瘫坐在车里调整自己的心情,良久才终于稍稍振作起来的小绿缓缓吐了口浊气,自言自语着考虑对策:“等下再去官网看看,或者去看看别人的转让吧。”

 

 

等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住处,小绿开门不经意地一个抬头,结果一眼就看到小蓝坐在客厅沙发上,微皱着眉的模样好像在努力摆弄着些什么。

以及……

“限量版恶魔猫……”小绿被魇住似的怔怔呢喃,一脸眼直。

以及,在他怀里的,是今天与小绿失之交臂的那款猫布偶。

 

猫玩偶可爱是可爱,可惜这时正是被小蓝这个讨厌鬼抱住。

 

想起对方对猫玩偶其实没感多少喜欢,小绿内心顿然升起一阵不快,在直往房间走的路上,沉着脸扔下硬邦邦的一句:“别在我面前摆显。”

“呵哦——”小蓝闻言抬眼,朝着明显脸色不善的小绿一通阴阳怪气,“看来绿总也不是那么喜欢这种猫玩偶嘛。怎么?还是没抢到,已经售空了吧?”

听到这话,本已经要穿过客厅的小绿猛地停下脚步。

怏怏地转身盯住对方,此时的小绿全然没有平常人前的那种从容风度,“难怪我抢不到啊……原来最后一只是被你买走的吧!?”

“放屁!”小蓝暴起,“这是我在刚发售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了的!”

“排这个队干嘛!?”小绿有点恼火,一时间分不清是猫玩偶的事,还是因为听到小蓝特意去排队的事,“你又不喜欢这个!”

“那你别要就是了!”

气呼呼地吼出这话,小蓝仿佛幼稚鬼上身,一手抡起那只猫玩偶用力地掷了过去。

 

抿着笑容的恶魔猫玩偶软绵绵地撞到小绿的胸口,在跌落的路上,又被剧情之外的小绿下意识地抬手接住。

 

“诶?”看也没看落在自己怀里的猫玩偶,小绿此时有点懵,老半天才不甚确定地问了一下刚才的话赶话,“……我?”

 

小蓝白了他一眼,没好气地呛声回去:“不然呢?我又不喜欢这个。”

 

“所以……”小绿低头看向自己怀里的玩偶,看着玩偶的笑脸貌似依旧难以置信,恍惚地试图确认,“这是……特意买给我的?”

“才不是!”仿如猫被踩中了尾巴而炸毛,被激出面红耳赤的小蓝不假思索地吼出否认,随后别过脸,不甘不愿地稍微解释一下,“因为你太惹人讨厌了……我、我才不要欠着你这个讨厌鬼的人情!”

小绿听得默默皱起眉,事关他没想起,对方指的是哪件事。

小蓝不情不愿地提示起来:“就是之前酒会的时候,你替我解围的事……”

听到这里,小绿恍然,旋即没好气地感叹:“出来社会这么久都还不会应酬,蓝总果然是教科书级的呆子吧。”

果然就不应该期待狗口能吐出象牙的这种事!小蓝愤然飞他一个眼刀,“别以为每个人都像你那样十足一朵交际花!”

 

等小蓝这话说完,沉寂诡异地在这屋内登场。

顺道还把前一秒的火药味给轻描淡写地盖下了。

 

小绿默默抱紧怀里的那只猫玩偶,内心莫名无措地挣扎了一阵,最后勉为其难似的首先打破沉默:“我会还你钱的。”

小蓝接话倒是接得很快,“按惯例,月底一次过结算。”

小绿别过脸,没话找话似的蓦然一句:“我不会说谢谢的。”

小蓝从鼻腔“哼”了一声,把头撇向另一侧后闷声倔道:“谁稀罕。”

 

之后,随着小绿的皮鞋扣出的脚步声逐渐移开,安静的感觉又被拖进这个厅室内。

 

等小蓝终于没忍住而回头偷看,岂料竟然正正撞见,小绿一身原封不动地原路折返。

只不过,这时在他的右手上,一个分外眼熟的小蛋糕被捧着,稳稳当当。

 

一眼便认出这个小蛋糕,小蓝当即惊得双目撑大。

没想到自己藏在冰箱里的东西这么快就被发现,小蓝心虚慌乱得登时脱口而出:“你把蛋糕拿出来要干嘛?!”

小绿闻言抬头正视,气定神闲地应出理所当然:“今天是我生日啊。”

输人不输阵。小蓝硬着头皮,不让自己在这场对视中首先撤开视线,期间不忘故作镇定地强调:“这是我买的蛋糕!”

只可惜,小绿貌似不为所动。

“哦,那我吃了。”如是说完,当着小蓝的面,小绿闲着的左手抬起,径自挑起那块写着[生日快乐]的白巧克力片,送入嘴里,利落咬下。

这块白巧克力薄薄的一片,轻易便被小绿的牙尖磕断。

一声喀嘞随之崩出,听来甚是干脆。

恰如小蓝的理智同时被崩断的声响。

 

——哪怕这确实是买给这个讨厌鬼的蛋糕,小蓝还是忍不住被这种堂而皇之的吃相给刺激得不轻,怒气值的读条瞬间拉爆。

 

“小绿你这个讨厌鬼——!!!”

 

像是以这道震天响的失态咆哮为佐料,小绿满意地吞下已经嚼碎的白巧克力片,快乐地冲着小蓝舒展一个格外灿烂的笑。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暴君冰魄诺伦 | Powered by LOFTER